生日

写给我自己的生日贺文

虽然时间已经过了

(*^__^*)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生日

 

夏冬青从来不过生日。

每年的生日对他来说没有任何意义。

因为他没有钱,即使有钱他也不会奢侈的去买一个蛋糕来庆祝;因为他没有人陪,没有人会无聊的陪着他在这一天一起吃泡面。

 

当一切尘埃落地后,魔物被夏冬青用最极端方式解决掉了,可是赵吏知道,夏冬青会这样做,是因为他累了,他不想再继续无休止的轮回,同时,这也是夏冬青对他的惩罚。

是的,惩罚。

惩罚他总是不顾他的想法,他总是一厢情愿的认为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他好,可他从来没有问过他的想法,问他是不是想要这样的结果。

每一次,不管是从前还是现在,赵吏总是在替夏冬青做选择,可正是这样,最终赵吏把他推向了固执的深不可测的地狱。

 

赵吏永远忘不了那一天,夏冬青口吐鲜血躺在他的怀里,却笑着好似解脱一般的看着他。

那双赵吏最爱的眼睛比以往都要明亮,让赵吏突然想起了一句话。

情不知所起,一往情深。

"赵吏,我从来不后悔自己做过的一切,以前是,现在也是。"

夏冬青逐渐冰凉的手抚上赵吏的脸,赵吏握着他的手贴在脸上。

"可是这一次,我真的觉得好累,而现在,我终于解脱了,只是今后,又要留下你一个人了......"

"赵吏......我欠你的......终于......都还清了......"

夏冬青的声音越来越低,身体也越来越凉,赵吏知道,这是他生命的流逝。

"冬青......"

赵吏的眼泪在夏冬青的脸上晕染开,不断地亲吻着他的额头。

"青仔,我的青仔......我怎么会是一个人呢......"

"我不是还有你么......"

赵吏悲伤的声音弥散在空气中,回答他的只有一片寂静。

 

很多年后,夏冬青终于从沉睡中苏醒,好似一场梦,他只是睡了好久。

睡眼朦胧泛着泪珠,一双大眼睛迷茫地打量着周围的一切,还有那个他睁开眼第一个看到的留着一撮小胡子的男人。

"你......你是谁?"

在问完这一句后,他明显地感觉到那个男人握着他的手的双手颤了一下,男人眼里的伤痛让夏冬青的心脏像针扎一般的疼痛。

"我是......"

"赵吏,我都睡了这么久了,你怎么还这么胖。"

......

刚从沉睡中苏醒,夏冬青的脑子确实是短路了一会,他看着赵吏紧张兮兮的模样,却忍不住的想要逗逗他,可是赵吏眼中的悲伤,也让他无法狠下心继续捉弄他。

本以为赵吏会发脾气,夏冬青已经做好了被赵吏一段咆哮,可赵吏却把他紧紧抱在怀里,如同失而复得珍宝。

"冬青.....我的冬青....."

夏冬青怀抱着赵吏,像安抚一个不安的孩子,赵吏哭了,夏冬青知道,赵吏的眼泪流进了他脖领,烫进了他心里。

"赵吏,我回来了。"

 

"青仔,想什么呢这么入神。"

"没什么!"

"冬青哥哥吏哥哥,快来呀!"

"冬青你磨蹭什么呐,快来切蛋糕啦!"

"知道了!马上就来!"

夏冬青和赵吏相视一笑,十指紧扣的向玄女他们走去。

 

在夏冬青苏醒的一年后,他终于过了人生中的第一个生日。

他把他苏醒的那天定为他的生日,因为在那一天,他开始了新的生命,有了新的人生。

那天以后,他彻底摆脱了所谓的宿命,现在的他,是一个全新的夏冬青。

他有爱人,有朋友。

他还有大把的时间,去做更多他想要做的事。

 

(完)

评论(1)
热度(19)
Top

© Céladon | Powered by LOFTER